第21批中国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完成援非医疗任务返回湖南

10月11日晚,第21批中国(湖南)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完成援非医疗任务并结束了隔离后,返回湖南。

去年6月,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以中南大学附属医院为主,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等多所三甲医院选派的19名优秀中青年技术医护人员组成治疗队伍前往塞拉利昂的中塞友好医院。

其间,由于新冠疫情,中塞友好医院被指定为塞拉利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主要收治合并基础疾病和并发症的中重度新冠患者。医疗队坚守阵地,超期服役,积极参与医院临床诊疗活动,参与新冠肺炎患者一线工作,深入病房为重症或特殊患者进行救治。

中国组建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始于1973年,至今已经派出22批322名医护人员,为中非友好作出了重要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陈稼 骆妍婷)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