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烘干厂房不打烊 确保颗粒归仓

详细内容

连日来,衡山各地农户抢抓晴天抢收水稻,各大烘干厂房也是24小时不停工,全力减少因“寒露风”灾害天气带来的损失。

晚上7点,衡山县长江镇柘塘村的烘干厂房灯火通明,4台烘干机马力全开烘干稻谷,日均烘干量可达120吨。种粮大户王辉煌可在手机上远程操控烘干机的各个功能,为周边农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烘干作业服务。与此同时,邻村的腾丰合作社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对外开放烘干设备,湿谷进仓量高峰期,开进厂房的农用车都得排队,通常晚上11点多还有湿谷运来烘干。

1

【同期声】衡山县长江镇腾丰合作社负责人 阳正国

从8月份到现在,机器一直没有休息了,每天24个小时都是这样轮回地烘,差不多也烘了4、5000吨。

今年,衡山共种植水稻46.5万亩,其中中稻8.19万亩。为降低阴雨天气对稻谷收割的影响,当地农业部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应对灾害天气,强化农机调度、动员机械设备投入烘干,同时保障机具作业安全,全力抓好减损工作。

1

【同期声】衡山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 邓俊生

全县上下一盘棋,上下联动,调动农机(收割机)200多台,还从外地调了50多台进行抢收抢烘工作,农业农村局派驻了12个农技、农机技术组到12个乡镇进行指导,国庆节都没有休息。

针对无法实现机械作业的深脚田,当地农户全家出动,抢抓晴好天气,利用传统打稻机收割。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7.52万亩水稻收割,剩下的几千亩将在3天内抢收完毕,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END

和刘德华一起共创无毒世界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