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最新通报:6例确诊+6例无症状,全市连夜核酸检测!多地紧急提醒:非必要勿前往

昨天,青岛通报:

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

引发关注(回顾)

随后,青岛组织开展

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

今晨,公布最新进展

▽▽▽

发现6例确诊+6例无症状

均与胸科医院关联

据通报,共排查到密切接触者和市胸科医院所有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377人,其中新增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包括8名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名患者家属)。经专家组判定,其中4例为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10月11日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江某某(女)、韩某某转归;6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5天内对全市检测全覆盖

部分市民连夜排队接受检测

通报称,青岛已排查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76人,已出结果34人,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810人,已出结果485人,均为阴性。排查全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新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143893人,全部完成采样,已出结果114862人,全部为阴性。制定并已启动全员检测方案,在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下,社区检测正在加快推进,3天内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检测全覆盖,5天内对全市检测全覆盖,检测结果将及时发布。

△11日晚,不少社区通知小区居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部分市民夜间排队等待做检测。图:新闻联播微信号

昨晚,不少小区已安排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这一幕冲上热搜。

青岛市胸科医院已停诊

医生称未出现院内感染

据健康时报报道,10月11日,青岛市胸科医院胸科门诊的工作人员表示,医院全部科室今天已经停诊。工作人员表示,该医院是收治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现在还有新冠肺炎患者在院,但是确诊患者的住院区域与其他住院患者是分开的。

该院胸三科一孙姓医生认为,不用太恐慌,目前虽然停诊,但医生都在坚守岗位,医院内也在配合调查,目前没有出现院内感染的情况。三个无症状感染者如何感染,我们也不清楚。

青岛市市北区洛阳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出现确诊病例单元已封闭,但小区没有封,建议现在最好不要过去那边,我们正在紧急处理中。”

多地紧急提醒:

“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

11日上午,青岛市发布新增3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消息之后,国内多地相继发布提醒:“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

例如,在山东省内,菏泽市牡丹区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告》,紧急排查9月27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与青岛新增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接触过近期从青岛市入境人员以及青岛市市北区的居民。

同时,菏泽市牡丹区提醒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青岛市返回后,要按照我区的相关政策执行。

与山东一海之隔的东北多地也发布通知,提醒居民关注青岛疫情,其中包括但不限于辽宁省的大连市、丹东市,吉林省的白城市、桦甸市、公主岭市

不止北方城市,如江西省赣州市等南方部分城市也发布了提示信息,提醒市民关注青岛疫情状况。

此外,湖北疾控中心也发布紧急提示:9月27日以来自青岛返鄂人员应主动报备,并做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局势复杂

一定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本文综合自:青岛市卫健委、北京日报、澎湃新闻、赣州疾控、菏泽市牡丹区政府官网、长江日报等

微信编辑:皮小姐

校对:黑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