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改名“去中国化”?蓝营议员声称:凤飞飞改名才走红

台“立法院”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在脸书抛出“中国国民党”党名“去中国化”的议题,中国国民党籍议员对此看法两极。有人认为重点在“用人”与“路线”;也有人说,若大家不排斥就改名,像凤飞飞以前并不红,改名后就一飞冲天。
身兼国民党全台党代表的屏东县议员唐玉琴表示,国民党要再造,重点应放在“用人”及“路线”,党中央应延揽态度积极有创意的年轻人才,为百年政党注入新活力,迎合时下年轻世代的想法,党的路线更要贴近台湾民意,加强主导议题的能力,这远比更改党名来得更有意义。
高雄市议会国民党团总召蔡武宏也有类似看法。他认为,中国国民党始终都是这个党名,要改不是改这五字,要改就要改内部核心、规章、体制等层面才有意义;真把“中国”两字去掉没有很大的实质意义,应该从党内部的机制进行通盘检讨,才能争取党员与基层民众更多认同。
身兼国民党中常委的高市议员黄绍庭也说,国民党现在是在野党,与其思考表面上的名称检讨,不如务实一点,把监督执政党的工作做到让“人民有感”。他举2018地方大选为例,人民当时普遍认为民进党当局没接地气,中国国民党因而大胜。国民党应该思考,是否有做好在野党的角色,是否站在人民立场推出政策。
图片
洪玉凤
国民党台南市议员洪玉凤则声称,既然民众看到“中国”两个字有情绪反应、不喜欢,就依市场需求来决定,很多公司改名后也变得很成功,国民党如果改名,好感度可能会增加,但厌恶度不会增加。现在如要改名党名,也非党主席一人可决定,党内保守的人士还很多。不过,如果大家没那么排斥,改名也无所谓,就像凤飞飞以前唱歌并不红,改名后就一飞冲天,红遍海内外。
国民党台南市议员蔡育辉指出,每次国民党选输都会有人要求改名,多了“中国”两字在地方并不好选,看要改为“新台湾国民党”或直接称“国民党”都可以。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