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届抽象艺术展落幕

图片
深圳首届抽象艺术展在罗湖美术馆举行。
“空间的再造——深圳首届抽象艺术展”10月11日在深圳市罗湖美术馆落幕。此次展览在国庆长假期间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观展。期间,由知名艺术评论家尚辉主持的学术研讨会“空间的再造”深圳首届抽象艺术展座谈会在展览现场举行。众多艺术家、评论家汇聚一堂,围绕抽象艺术的当代探索空间、中国抽象艺术的特征和城市文化与抽象艺术发展等论题展开探讨。
中国抽象艺术近十年来越来越受到关注,无论是各类展览,学术研究,还是艺术市场都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此次“空间的再造”展览中,除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知名抽象艺术家作品之外,还呈现了20余幅来自德国、意大利、保加利亚、波兰等国家艺术家的版画抽象艺术作品,观众从中可以看到中西方抽象艺术的差异性。
深圳作为一个新兴城市,文化底蕴的积累是需要从很多新文化的打造当中来构建的。而抽象艺术正是非常适合深圳城市气质的一种艺术形式。这一点也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同,尚辉认为,抽象艺术在移民文化城市可以找到更多生存的土壤。深圳作为中国最有移民文化特点的城市,毫无疑问是抽象艺术发展最佳土壤。(记者 梁瑛 实习生 丁凡/文 韩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