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华蓥黄金白大闸蟹进入捕获季

10月9日,黄金白大闸蟹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冒着纷飞的秋雨,在池塘里捕捉大闸蟹(无人机拍摄)。

10月9日,黄金白大闸蟹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在展示刚捕捉的大闸蟹。

寒露时节,华蓥市阳和镇鸽笼山村的特色产业黄金白大闸蟹进入捕获季。 在华蓥山区第一个“敢吃螃蟹”的贺申华,先后在苏州、无锡从事餐饮业和大闸蟹养殖、销售20多年。见家乡有丰富的水资源,带着经商积累的资本和成熟的养殖技术、管理经验,回到家乡华蓥市阳和镇鸽笼山村,承租350多亩土地,建起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的大闸蟹养殖基地,并成立了拥有100个社员的黄金白大闸蟹养殖专业合作社。 “在人们心中,江浙一带的大闸蟹是久负盛名的,但四川很少有人专门养殖,随着消费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大闸蟹的消费需求越来越旺盛。”贺申华介绍说,“今年夏天,基地虽然遭受到洪灾影响,但我们积极抗灾自救,对未被洪水冲走的大闸蟹用螺蛳、玉米精心饲养,单只均重达2.5两以上,目前销售市场看好。”广安日报 华蓥记者站 邱海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