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曝光!巴黎警察局遭烟花袭击 40余人手持铁棍打砸

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10月12日电 综合法新社、“今日俄罗斯”11日消息,法国首都巴黎郊外一个警察局11日凌晨遭到一伙身份不明人员袭击,约40人手持铁棍试图闯入。袭击者用烟花爆竹向警察局发动“攻击”,持续约一个小时。

根据外媒公布的视频显示,几名戴着帽子、穿着深色衣服的人向位于巴黎大区马恩河谷省马恩河畔尚皮尼市警察局大楼方向燃放烟花,火光四射。他们还点燃了附近两个垃圾箱,并投掷燃烧物。

视频截图

法新社称,事发时,两名警察在警察局门口吸烟,约40人手持铁棍和燃烧物蜂拥而来,两名警察及时退回警察局并锁上闸门。这伙暴徒用铁棍砸坏玻璃前门,试图闯入,但未成功。

视频截图

法国巴黎警方随后在推特上发文证实,尚皮尼市警察局遭到了“各种投掷物”的“暴力袭击”,共有5辆警车被损坏,警察局的多扇玻璃窗被打破,没有造成人员受伤。警方已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截至目前还没有人被逮捕。

视频截图

尚皮尼市长洛朗·让娜谴责这场“有组织的袭击”,认为其目的就是与警方制造冲突。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在推特表示:“这些小伎俩吓不倒任何人,不会打击我们的反毒品工作”。

视频截图

警方工会代表说,这起袭击凸显在巴黎郊区和其他大城市,针对执法部门的安全威胁正在上升。尚皮尼警察局今年4月已经遭到一次类似袭击,还有全法其他地区数间警察局今年也遭遇类似袭击。(海外网 张琪)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