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库公路10月12日进入封山期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马婷)日前,天山山区持续降雪,道路结冰,G217线独库公路部分路段已不具备通车条件。道路沿线各交通部门陆续发布公告,将从10月12日起,分段进行交通管制,预计明年5月底恢复通车。

10月11日,记者从尼勒克县交通部门获悉,近日,天山山区大面积降雪,G217线独库公路乌苏市巴音沟路段至新源县那拉提路段道路积雪结冰,山区易引发雪崩、风吹雪等自然灾害,已不具备通车条件。据此,自2020年10月12日9时起,开始实施冬季封闭,禁止车辆通行,开通时间2021年5月底。

同时,独库公路其他路段也将根据天气情况,在近期陆续发出冬季封闭公告。

独库公路距离乌鲁木齐市300多公里,地处天山中段,南北走势,北起独山子G217线,南至库车G217线,全长537公里。沿途分布了天山神秘大峡谷、红山石林、库车大小龙池、巴音布鲁克草原、那拉提草原等著名景区,是一条著名的旅游公路。

受天山山区冬季降雪、结冰等自然因素影响,独库公路每年都有一段冬眠期(10月底到次年5、6月实行交通管制)。

伊昭公路10日起冬季封闭

受天气影响,省道237线伊宁至昭苏K47-K83(努拉洪至昭苏)路段,已经不具备通车条件,于10月10日进行冬季封闭,通行时间暂定为2021年6月20日。

伊昭公路努拉洪至昭苏段为山岭重丘区路段,该路段路况复杂最高海拔3200米并且弯多坡陡,部分路段为临崖路段。该路段冬季有严重的风吹雪和雪崩等灾害发生,由于山区路段降雪较早,9月18日起该路段就已开始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

素有“小独库”之称的省道S237线伊昭公路,是很多自驾游爱好者来新疆后的必选之路,沿途要翻越乌孙山上的安格列特达坂(海拔3000+米),道路险峻,但一路风景很美,仿佛穿行在白云之上。

路段全程120公里,其中47公里至83公里处为察布查尔县白石峰山区路段,路况复杂、临水临崖,有140多个弯道,多为急弯和陡弯。特殊路况导致这条公路只有6月中旬至10月具备通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