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杏进入观赏期 这些地方藏着最美的秋天

秋天来了!
秋天的贵州美极了,银杏叶已经黄了,一起来看看银杏美景吧!
贵阳黄连村
乌当黄连村的大银杏树有3棵,其中一颗直径超过2米,另有两棵直径也在1.5米左右,其它水桶大小的银杏树四五棵。虽然黄连村的银杏并不是成片生长,银杏树也不算太多,但每年到此赏银杏的人却不少。
图片
摄/夏俊杰
金黄的银杏与近在咫尺的布依村寨相映成趣,构成了一道绝美景观,行走其间,仿佛置身于画中。
图片
摄/夏俊杰
地址:贵阳市乌当区羊昌镇黄连村
交通参考:自驾从贵阳出发,走北二环,途经农科路、航天路、云开二级公路、X132等可到达
盘州妥乐村
再没有比银杏更适合秋天的颜色了,走进依山傍水的妥乐村,满目尽是金色的世界。妥乐村是一个被古老银杏树包裹的美丽山村,全村拥有古银杏1200余株,是世界上古银杏生长密度最高、保存最完好的地方。
图片
肖本归/摄
秋天一到,妥乐村的上千株古银杏便悄悄地换上了一年中最美的衣裳,金黄一片,与整个村庄融为一体。古道边、屋檐下或是石阶上、河流旁,银杏树都会以不同的姿态出现在你的视野。
图片
熊彦秋/摄
地址:六盘水市盘州市石桥镇妥乐村
交通参考:
自驾:从贵阳出发,途经沪昆高速、盘兴高速、X202等可到达
动车:在贵阳北站乘车,至盘州站下,转乘班车即可
麦董千年古银杏
说起秋天怎么能不提银杏树,在贵定金海雪山景区内的麦董村有颗古银杏树,树龄逾千年,被当地人称为“保寨神树”。
图片
童婧/摄
这颗银杏树树高24米,胸径1.6米,大概要6个人才能环抱。树枝从小径、田埂、屋基下、石阶上,向四面八方伸展出来,像是把整个村托在了树根之上。黑的瓦,黄的叶,这大概就是古村落的魅力吧!
图片
童婧/摄
地址:黔南州贵定县盘江镇麦董村
交通参考:
自驾:从贵阳出发,途经中环、龙洞堡大道、贵龙大道、沪昆高速等可到达
动车:在贵阳北站乘车,至贵定站下,转乘汽车即可
贵州农博园
刚进入农博园的检票处,园内的银杏园格外吸睛。一排排的银杏树,树枝上的叶子渐渐泛黄,这里你可以邂逅最禅意的秋色。
图片
吴丹/摄
银杏树的果实俗称白果,生长较慢寿命极长,因此又有人把它称作“公孙树”,是树中的老寿星,具有观赏、经济、药用等价值。遍地金黄的银杏叶,穿梭期间,犹如漫步在黄色大殿中一般,十分惊艳!
图片
童婧/摄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舟镇樱花大道(樱花谷前行1公里)
交通参考:
自驾:导航输入贵州农业博览园,按照导航路线行驶即可到达园区。
动车:
1、乘坐机场大巴:
发车地点:忠庄客运站、高铁站和凉水井客运站。
发车时间:凉水井早上7:00始发,忠庄早上8:30始发,高铁站早上8:30始发。途经:春天堡农商银行,新蒲林达阳光城(中途只有在这两个站点上车)。下午7:00最后一班车。
2、乘坐到绿塘的班车:
发车地点:凉水井客运站
每天8:30始发,一天四班
3、遵义范围出发:
遵义范围出发,也可提前联系园区,有大巴接送,执行当日商议价。
福泉黄丝镇
在福泉,有一株将近6000多年的古银杏,要13个人才能围抱得过来。它曾经获得中国十大最美银杏的称号,还被载入了上海基尼斯纪录,被称为“世界上最粗大的银杏树”。
图片
摄/坝上客
这棵树的一代树已经死去,树木成中空状态,而外围是二代树。每年这个时候,树下一片金黄落叶,美得不可思议。在离这棵古银杏约3公里处的大养马村,还有两棵漂亮的古银杏树。古树傍农舍,风一吹,银杏叶落在了屋顶、铺满了地面,美得别开生面。
图片
摄/坝上客
地址:黔南州福泉市黄丝镇李家湾
交通参考:
自驾:从贵阳出发,走东出口高速、沪昆高速、包南线等可到达
大巴:在贵阳客运东站乘车至福泉,再转车即可
喻河村古银杏
没有在秋天去看过古银杏的人,是不足以谈秋天的。喻河村有一古银杏,屋前屋后,黄叶纷飞,银杏树与村寨融为一体,古老的建筑在连片银杏的掩映下,更添古朴。
图片
一阵清风吹来,叶子散落在地上,踩上去发出吱吱的响声。我很爱在树下,仰头透过树叶枝丫的缝隙看天空,稀稀落落的光影,觉得很美。这里的秋,充满着诗情画意,层林尽染已开始酝酿,放眼望金灿灿的一片,美景尽收眼底。
图片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泮水镇喻河村
交通参考:
自驾:播州城区——兰海高速——杭瑞高速——泮水镇——喻河村
大方雨冲乡
大方县雨冲乡古银杏,树群达68群之多。直径两米以上的古银杏树有11株,最大的直径近8米,需8、9个成年人才能将其围抱。
图片
雨冲乡古银杏群,创造了中国银杏之“五最”,即株数最多、规模最大、季相最明显、造型最壮观、保存最完好,有“千年银杏”“御赐银杏”和“中华银杏活化石”的美称。等了一年,银杏树下的地面终于换上了新衣,被金黄的银杏树叶覆盖,步梯上也如此。
图片
地址:毕节市大方县雨冲乡柏果组
交通参考:
自驾:从贵阳出发,走贵黔高速、黔大高速、杭瑞高速等可到达
大巴:在金阳客车站乘车至大方县,再转车即可
长顺石板村
长顺县石板村,有7棵上千年的古银杏树。据了解,其中一棵的树龄超过4700多年,被誉为“中华银杏王”。这棵“中华银杏王”是冰川时代留下来的树种,堪称生物界中的“活化石”,如今被村民们当做神树。而每到秋季,它便和周边的银杏树一起变得金黄,让秋的气息越发浓烈。
图片
摄/坝上客
来到这里的游客,无一不被古银杏的景象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欣赏这迷人的风景。
图片
地址:黔南州长顺县广顺镇石板村天台组
交通参考:
自驾:从贵阳出发,走沪昆高速、花安高速、西纵线、X962等可到达
大巴车:在贵阳花溪大道新发装饰城有乘车点,可到长顺
俗话说偷得浮生半日,即使再没时间旅行的你,也应该抽空出来看看,抓住最近难得的好天气,来一句,这才是过秋的感觉嘛!
作者:童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