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很方便,价格也优惠!具体位置戳这里

昌吉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茜、实习生 张晓娜、通讯员 周丽娜 王文娟报道: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的持续上升,充电桩成了不可或缺的城市基础设施。近日,昌吉市市民张亮驾驶新能源私家车到昌吉市人民政府北侧停车场充电站,大约40分钟后,新能源私家车充电完成,这让他十分高兴。

近日,在昌吉市人民政府北侧停车场,几辆新能源出租汽车正在充电站内充电。昌吉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茜 摄

近年来,昌吉市城投热力有限公司主动出击,抢抓机遇,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积极合作,坚持“需求导向、示范引领、共建共享、安全规范”原则,加快充电站布局和充电桩建设。截至目前,昌吉市已建成充电站5座,其中快充充电桩28个、慢充充电桩4个,初步建成了覆盖昌吉市智慧充电服务网,在满足州府市民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同时,积极助力绿色低碳出行。

记者从昌吉市城投热力公司获悉,昌吉市电动汽车新能源充电站从2018年10月开始建设,于今年春节前全部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新能源站点建设共计投资1531万元。

据了解,这5个充电站分别位于昌吉州委党校公交首末站、昌吉市新客运站西侧、昌吉市人民政府北侧停车场、森林公园停车场和昌吉市人民政府院内。

昌吉市城投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贺长江介绍,除昌吉市人民政府北侧及院内的充电设施设有双枪快充和单枪慢充充电设备外,其余充电站点皆为双枪快充。一个双枪快充可同时满足两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据了解,一般电动汽车在夏季充电大约需要40分钟,冬季约80分钟。充电时,车主只需将充电枪插入车辆充电座,在充电站液晶屏上点击选择充电枪,然后开始充电,直到充满跳枪即可。

据贺长江介绍,车主可刷卡充电,充电桩显示屏会显示充电量、充电时间和费用等数据,充电服务费暂定为1.2元/千瓦时。同时,针对新能源私家车、出租汽车还有相应优惠活动。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能源经营部客户经理耿朋瑞告诉记者,该公司已配备专业后台系统人员和客服,车主一旦遇到充电故障,可通过“特来电”充电桩运营平台反馈问题,24小时内会有专人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