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突破20亿!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让人笑着笑着就哭了

截至10月10日,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已上映第10天,据猫眼专业版统计数据显示,影片总票房已突破20亿大关,用户评分高达9.3分。据了解,该影片上映首日票房就突破了2亿元,持续被人们所热捧,10月1日至7日,票房破17亿元,票房排名为同期国庆档影片中第一名。
图片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采用单元剧的形式,以短片合集的方式,以段落式为基本结构,通过《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回乡之路》、《最后一课》、《神笔马亮》这五个故事,从不同层次角度,生动讲述了人与家乡的深刻情感,唤起人们心底最深处的那抹“乡愁”,以致于原把影片当做喜剧片的观众们,最后走出影院时都哭成了泪人。
图片
“每一个单元故事的主题,都紧扣时代步伐,尤其看到我们黔南篇章时,片中的场景很熟悉,十分有亲切感,讲述家乡的发展过程,笑中有泪,每次看都很有感触。”刚从都匀南州国际横店电影城出来的王先生,已经是第二次看《我和我的家乡》。
图片
影片的五个单元都反应了祖国天南地北这几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许许多多普通人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不普通的事迹,很多人为自己的家乡奉献者青春甚至是生命,这都蕴含了每个国人对家乡最真挚的爱。其中单元《天上掉下个UFO》主要取景地位于贵州黔南,影片中有三都县盖赖村、都匀西山民族路、平塘的“中国天眼”“天空之桥”、克度小镇等多个场景,让人们感受青山绿水里的乡愁。
图片
三都盖赖村
“单元《天上掉下个UFO》的故事,融入了很多民族元素,用了很多梗,是笑点比较多的一个单元,展现了家乡的变化,笑中有感动,适合和家人一起看。”影片上映的第一天,家在都匀小围寨的李女士,就抢票到影院观看,国庆期间还特意去平塘的“天空之桥”打卡,回来又到影院刷了第二遍。
来源:黔南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记者:朱丽 谢义将
本文系原创稿件,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杨胜双
审核:张达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