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交警 “双节”期间好人好事集锦,你知道几个?

坚守岗位甘奉献 真情为民显风采

——黔东南交警 “双节”期间好人好事集锦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贵州省黔东南州520多名交通民警、1900多名辅警立足本职,放弃休息时间,奋战在苗乡侗寨道路交通管理一线,用辛劳和汗水确保国庆、中秋长假交通安全畅通。同时积极为游客指路带路、护送、帮助修车推车、寻找走散亲人等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70岁老人昏迷休克生命垂危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紧急送医

10月1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民警在厦蓉高速肇兴隧道事故现场,为一休克老人开辟绿色通道紧急送医,给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男子高速公路拾荒筹钱回家

民警自掏腰包热心助其返家

10月2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热心救助一名没钱坐车回家的榕江籍男子,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孩子贪玩与家人走散

三穗交警15分钟找回

10月3日,三穗县交警大队的交警巡逻时,15分钟便帮助一位母亲找到走失的两个孩子。

客车高速路上突发故障

交警及时发现助其脱困

10月3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安江巡逻组在巡逻辖区时,发现一辆中型普通客车发生故障,迅速出手援助,帮忙脱困。

两少年受伤急需救治

交警伸援手温暖人心

10月3日,雷山县交警大队民警执勤时遇到两名骑自行车少年受伤,于是,紧急护送就医的感人事迹,获得市民点赞。

车轮掉进沟里急坏司机

景区交警及时帮忙暖心

10月4日,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西江中队执勤警员在西江景区北门停车场出口疏导交通过程中,发现一辆轿车右前轮掉到了路边排水沟,执勤警员召集附近巡逻的同事和驾驶员,合力将轿车抬了出来。

生猪从货车掉落到高速

交警消除隐患挽回损失

10月5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在国庆期间救助了一头掉落在高速上生猪,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面包车出行开了“锅”

交警及时救助解困境

10月6日晚间,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沿榕高速公路260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停在应急停车带上且没有摆放三角警示标志。民警见状立即停车,在后方设置反光锥桶,问清情况,帮助驾驶人给水箱降温加水,并指挥车辆安全有序通过。

(来源:黔东南州交警支队 黔东南交通广播综合整理)

为防止我们被失踪,微友们可关注凯里人论坛文娱或黔东南微讯,了解更多凯里的新鲜事!

凯里人论坛文娱

黔东南微讯

“用不同的角度看凯里”我们只是转述网友(微友)的观点不代表论坛立场,如有不同意的观点我们也将为你转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