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瘦的国家:近2/3家庭吃不饱饭,有肉食优先给男丁吃

吃饱了才想到减肥!生活质量越高,人们就格外在意自己的身材。富足的生活,让人们有足够的时间去健身、也有足够的能力去挑选更营养健康的食物。这对贫苦挨饿的国家而言,一定是最不可思议的存在,因为还有许多人一日三餐难以保证,被饿得骨瘦如柴。
图片
位于非洲的厄立特里亚,便是其中一位。厄立特里亚,国土面积约12.4万平方公里,大约我国一个福建大小。但大家都知道,福建是一个多山少平原的省份,不过福建人勤劳爱拼,是中国最富裕的省份之一。而厄立特里地势多高原和平原,农牧业用地占全国75%,但却是一个吃不饱的国家。
图片
厄立特里亚以农业为主,除首都阿斯马拉以外,全国绝大部分人口都以靠种地为生。但今天的社会,种地也得讲究科技和技术,否则产出率不高,稍微一点恶劣的气候,就容易导致颗粒无收。
图片
厄立特里亚农业有多落后?该国农业占GDP四分之一左右,但超过80%国民以种地为生。虽农牧业用地占75%,但实际可耕地却只有26%,再准确的数据更是令人哑口无言,因为只有4%的土地有在耕作。
图片
农业持续进步,需要通过技术,不断培育高产出的种子。同时通过科学的管理,才能确保土壤的肥沃。而厄立特里亚农业长期技术落后,又缺乏正确的耕种管理,使得土壤肥沃度不够,同时又长期面临降水不均,气候干旱等因素,其农业产出率十分低。
图片
我们找到了一些数据报告称,厄立特里亚农村65%人口属于贫困,近2/3家庭吃不饱饭。过去许多农村家庭妇女,往往早餐吃一点无酵饼,就可以挨饿一天。实在忍不住饥饿,就用腰带紧紧地勒住自己的腰。
图片
本国农业不给力,经济又十分贫困,连进口的能力都没有,所以厄立特里亚长期需要各国人道援助。但说是援助,其实也是变相在牺牲自己利益的前提下,比如把自己的矿产,优先给这些国家开发,长此以往也就失去了自己的发展储备力量。
图片
本国的粮食都吃不饱,就更别说能够吃上肉。厄立特里亚也是有自己的畜牧业,但其主要用以出口,很少有人一日三餐有一餐能够吃到肉。只有一些特殊的传统节日时,才能一家人都能够吃到肉。而多数情况下,吃肉也是优先给家里的男丁,因为他们是家庭的主要劳动力。
图片
厄立特里亚成年人平均BMI(身体质量指数:体重 /身高)是20.5 ,是世界上平均最低,最瘦的国家。实际上从旅游的角度来看,厄立特里亚拥有古老悠久的历史,也有美丽的自然环境,是东非红海上一个美丽的国家。
图片
不说厄立特里亚,是世界上最早的古人类诞生地,其近代被殖民期间就留下了大量的旅游资源。首都阿斯马拉被誉为非洲意大利版罗马,古城内的教堂、古堡随处可见,政府办公厅随处可见,是意大利殖民期间保存最为完善的古城,也是被列入为世界文化遗产地的城市。
图片
除文化历史遗迹外,厄立特里亚也拥有2千多公里的漫长海岸线,面朝红海的沙滩基本都处于零开发状态。此外厄立特里亚还有三百多座岛屿,这些都可以打造成著名的度假胜地。
图片
但旅游开发,向来是最烧钱的产业,除了大量资金以外,还得完善各种基础配套措施,以及稳定的一个社会。厄立特里亚的目前这种状态,也注定了无法通过旅游改变自己,毕竟吃都吃不饱,哪有力气想那诗和远方。所以想拼命减肥,也许你只需要在厄立特里亚放养一个月,就能够瘦到你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