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山长江大桥通车倒计时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11日,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二航局)参建的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五峰山长江大桥已经历了一个多月的测试,整体效果平稳,这意味着距离连镇铁路全线开通也更近一步。

五峰山长江大桥 赵振宇

横跨长江镇江段的五峰山长江大桥位于润扬长江大桥和泰州长江大桥之间,是连镇铁路和京沪高速公路南延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大桥南北连接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与镇江新区,全长6409米,其中主跨1092米,采用单跨悬吊钢桁梁悬索结构,上层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下层为四线高速铁路(预留两线),设计时速250公里。

五峰山长江大桥 赵振宇

据悉,连镇铁路位于江苏省中北部,北接山东,南接皖浙赣,是贯通江苏南北的重要通道,也是长三角城际网和江苏省“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连接鲁苏皖浙赣五省的铁路纵向大通道。(路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