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前旗税务局今年以来已累计办理出口退税547.69万元

“我们到目前为止已经收购了41000多吨的番茄,产出番茄酱5700多吨,得益于出口退税政策,已经收到158万元的出口退税款,解决了收购资金不足的问题。”近日,泰盛兴业(内蒙古)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玲说道。
泰盛兴业(内蒙古)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主营番茄制品的出口企业,每年的这个时候企业都会进入最忙碌的收购阶段。
“真说起来,我们才是税收优惠的受益者,以前的番茄收购价格是每吨410多元,现在的价格是每吨414元,加上农药、农机具等价格下降,我们种植的成本下降了,售价高了,收获更多了。”说起税收优惠,乌拉特前旗新安镇村民王喜非常高兴。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拉特前旗税务局税务局积极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重点关注涉农出口企业。建立出口退税企业分析台账管理制度,一户一台账,详细记录企业出口产品、出口国别和贸易额等基础数据。为加快出口退税速度,乌拉特前旗税务局对内强化部门间协同对接,缩短内部流转时间,对外加强与国库的沟通协调。同时税务干部通过微信、电话、钉钉等方式远程辅导企业会计进行网上申报,实现出口退税资料全流程“网上办”,确保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资料审核,2个工作日内税款到账。
2020年以来,乌拉特前旗税务局已累计办理出口退税30户次,退税547.69万元,免抵调库464.57万元。
(刘俊义 牛普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