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应城市教育同行考察岳阳“智能校园2.0”建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2日讯(通讯员 宁平)近日,湖北省应城市一中副校长许四清一行考察岳阳“智能校园2.0”建设。岳阳市教体局副局长陈彬、米威教育科技集团蒋威、蒋俊杰等负责人陪同。

在岳阳市二中、五中、七中、九中、十中、十四中等学校,许四清一行先后到校门、食堂、商店、学生宿舍、图书馆、控制中心等地,参观了解“智能校园2.0”智能校园建设,对岳阳各学校实施智能化管理教师、学生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陈彬代表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介绍了“智能校园2.0”系统的使用效果。近几年来,岳阳市部分学校引进了米威教育科技集团开发的“智能校园2.0”系统,通过在校门口、各楼面楼道传感器监测与管理,家长与校方在手机平台一目了然,提高了管理人员的工作质量和效率,减少了后勤、教学工作特别是班主任的工作量。

蒋威介绍:作为智能校园2.0建设,岳阳是全国最早试点的三线城市。系统由米威教育集团为岳阳部分学校免費提供,解决了学校资金投入压力,并创新打造“中小学生无现金零花钱校园”,学生通过该平台在学校食堂就餐,实现家长手机充值,方便了学生,同时加强学生校园消费的管控,培养学生良好的消费观。

据了解,这一系统已在岳阳十几所学校和全国各地几十所学校推广使用,受惠学生家长达10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