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赫山: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香槟花苑小区前坪在改造提质后,不仅方便了群众停车,还成为了周边老人跳广场舞的地方。

红网时刻通讯员 姚巍 刘杰 记者 王新凤 益阳报道

近年来,益阳市赫山区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以微建设、微管理、微服务为切入点,以小项目为依托,力争用最少的钱办最实的事,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群众诉求。

今年以来,赫山区新实施“三微”项目106个,总投资达2260万元,惠及群众的生产、生活各个方面,让老百姓的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10月12日上午,天气晴好,益阳资江三桥桥下停车坪改造项目负责人徐迪辉正在组织工人们抓紧施工,对地面进行水泥摊铺平整。徐迪辉介绍,目前正在抢抓工期,争取把前不久阴雨天气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预计再施工3至5天,改造项目就可全面完工。

益阳资江三桥桥下停车坪改造项目的工人们正在抢抓工期,争取把前不久阴雨天气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赫山“三微”办负责人余庆辉介绍:“益阳资江三桥桥下停车坪有2600多平方米,周边是团洲蔬菜批发市场和城中村,一直存在脏乱差的问题。项目实施后可实现规范停车150多台,极大地消除了交通隐患。”

10月11日,气温回暖,秋高气爽。晚上7点多钟,刚吃过晚饭,家住赫山街道腰塘社区银都新村小区的龙奶奶就来到楼下,和邻居们一起聊天。谈起近年来小区的环境改善,大家仍不住地称赞:“现在的环境好啊!以前小区里到处都是杂物、污水,毒蚊子咬人厉害得很!大家只能闷在屋里,晚上哪能像这样聚在一起聊天呀!”

银都新村小区是一个建设了近20年的老旧小区,系当年建设益阳商业步行街的配套工程,住户大部分是回迁户。受小区地质条件较差和基础设施不足的影响,小区出现地面沉陷、下水道不通、化粪池经常堵塞等问题,居民群众反映强烈。2018年,赫山区把银都新村小区地面深陷问题列入“三微”项目进行处理,花费了20多万元,较好地处理了小区群众的一块心病。2020年6月,赫山区再次把银都新村小区下水道不通、化粪池堵塞、墙体部分垮塌、绿化带和路面破损等问题列入“三微”项目,到7月底已全面完工,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在香槟花苑小区经营服装生意的夏姐一边忙着整理衣服,一边介绍小区近年来的变化。

“自从这个前坪改造完成后,光顾我家衣服店的人明显多了起来,生意比以前好多了!”在香槟花苑小区经营服装生意的夏姐一边忙着整理衣服,一边高兴地说:“这块地坪以前被压得坑坑洼洼的,晴天满是灰,下雨天更是一脚水、一脚泥。真没想到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把这样的角角落落都修整一新!这是我开店7年多来最开心的事了!”

桃花仑街道铁铺岭社区关公路西侧的香槟花苑小区前坪大约有300平方米,是小区和周边群众的临时停车坪和散步必经地方。这一地坪在改造提质后,不仅方便了群众停车,还成为了周边老爷爷、老奶奶跳广场舞的地方,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们现在真是的幸福感爆棚!”龙奶奶用上了新词儿:“外面的人进来,哪个不夸我们的小区环境好啊!”大伙儿乐呵成了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