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人:市中心血站要搬新家啦,地址都选定了!

位于市涪城区石塘路附近的市中心血站,自1984年建成以来,已经近30多年的“历史”了,相信绵阳的朋友们都已经非常熟悉现在的位置了,但小直要告诉大家,市中心血站快要搬“新家”啦!
图片
今天,小直在市中心血站了解到,随着绵阳市人口增长,社会经济发展和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绵阳市采供血总量以年均9.32%的速度递增。
图片
血站现有的业务用房、设备服务能力、区域交通能力均无法满足当前需求,同时存在血液检测、加工、制备等流程的安全隐患,及设备噪音扰民等不良影响。
按照国家发改委《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规划》《四川省血站建设基本标准指导意见》要求和城市规划,绵阳市中心血站将迁建至金家林总部城,北邻裕都大道,南邻科教大道,东邻九洲大道,周边交通便利。
图片
建筑面积约1.7万m,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世界人均用血量8mI/年的建设目标,设置有行政办公区、综合业务区、污物处理转运区。建成后将满足绵阳市年采血总量约42吨(500 万人x8mI/人)的业务需要。
9月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首席建筑师及规委专家团队,为该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开展技术评审,并为方案修改完善提出指导性意见。
图片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全程跟踪,切实做好规划服务和保障,指导方案按照评审意见修改完善,推动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绵阳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
记者:辜宇琪
责编:牟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