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来了!湖南分会场精彩活动不容错过!

万众期待的2020年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终于要来啦!
图片
“10月15~21日,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10月12日上午,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会上,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小月介绍了湖南分会场活动有关情况。
近年来,湖南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统揽,深入推进“双创”升级版,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优化创业环境,取得积极进展。“我省已连续五年举办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重点推介50余项活动,‘双创周’已经成为我省展示双创成果、汇聚双创要素的重要平台。”吴小月在发布会上表示。
此次活动周将聚焦“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主题,突出创新创业在稳就业、保民生中的基础性、功能性和实用性作用。活动周期间,将举办各类创新创业主题活动数十场,展示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成就,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发布会上,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就2020年我省双创活动周的基本情况及活动安排做了简单介绍。张辉学表示,活动周依托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联席会议,由省发改委牵头主办,省科协、郴州市政府共同承办,通过启动仪式、主题展示、云上活动周分会场等八大专项活动,“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湖南科技论坛暨院士专家张家界行等预热活动和企业“创新达人”评选及宣讲活动,第二届巾帼创新创业大赛等两大后续活动。
活动周具体安排:
云启动仪式
时间:10月15日下午15:00
地点: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二楼
主题展示
时间:10月15~17日
地点: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二楼
内容:以线下展览和线上云展馆的形式相结合,全面展现我省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和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要举措和最新成果。
线下展览:面积达3000平米,将展示121家创新创业企业,31个双创人物典型。
线上云展馆:可通过红网平台,扫描“创新潇湘 创业之都”预热宣传海报的二维码,进入到云上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页面浏览。
“创新赋能•湖湘论见”社会服务领域创新创业主题论坛
时间:10月15日下午16:30~18:00
地点: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一楼会议室
内容:邀请58到家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庞成军先生,马栏山管委会高新视频应用专家、长沙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CTO、5G实验室专家委员周苏岳先生进行主题分享。同时,还邀请到湖南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王娟女士,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集体经济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南农村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农村创新创业导师张业湘先生,湘投集团国改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邓鹏图先生,湖南万众和社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美华女士,湖南金职伟业现代家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彭英女士等社会服务、乡村双创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开展话题讨论,研究推动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促进更充分就业。
“智湘汇”双创项目路演投融资峰会暨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会
时间:10月16日下午14:30~17:30
地点: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一楼会议室
内容:活动从各单位推荐的100个项目中遴选了12个项目参与路演,由全国7家投融资机构代表组成评审团进行现场点评,同时,还组织了30余家投融资机构,38个全省优质创新创业团队和项目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对接会。
“数字投行”云路演
时间:10月17日上午9:30~12:30
地点:依托平安银行开展线上路演
“帮创面对面”双创企业帮创服务交流会
时间:10月17日10:00~17:00
地点: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一楼会议室
云上双创人才供需见面会
时间:10月15~21日
地点:湖南人才网
10月15~21日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南分会场活动
等你来参与!
初审:袁志宏
终审:蔡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