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郸城:让贫困地区孩子接受高质量的教育

聚焦精准脱贫攻坚【河南郸城:让贫困地区孩子接受高质量的教育】河南省郸城县原是大别山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2019年6月达到脱贫摘帽标准,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这个刚刚摘帽的贫困县,把教育扶贫治根治本的理念持续推动,建立完善的控辍保学机制、严密的资助网络,全县没有一个学生因贫失学辍学。全县小学入学率100%,初中入学率99.99%,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1.2%,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2.7%,均高于河南省平均水平。2017年,郸城县获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2020年高考,郸城县32名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本科上线突破万人大关,80%来自农村。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河南省郸城县加快实施教育扶贫工程,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公平高质量的教育。
图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