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路被骂一路,也不知蓬佩奥做何感想?

作者:塞西
自从特朗普上台以来,便一直奉行单边主义,对于任何国家的强大,都视为是对美国的威胁。为了遏制其他国家的发展,美国政府采取各种不道德的手段对他国进行恶意抹黑。作为特朗普的左膀右臂,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风评也不是很好。这位国务卿似乎深得总统的真传,在攻击其他国家时动力十足。
图片
希腊街头抗议蓬佩奥访问
在美国的霸权主义之下,已有多个国家不再选择与美国并肩作战。最近,蓬佩奥开启了自己的“巡游之旅”。与预期相反的是,他这一路走来并没有鲜花夹道,反而走一路被骂一路,也不知蓬佩奥对此做何感想?
前段时间,蓬佩奥对希腊进行了访问。在访问当天,数百名希腊民众聚集在街头,抗议这位美国国务卿的来访。民众情绪一度激动到大喊“蓬佩奥,滚回美国”。
图片
随着抗议势头的紧张,警察不得不使用武器来对抗议者进行驱逐。希腊与美国的关系因为美国与土耳其来往密切而一度恶化,希腊民众不欢迎美国高官也在情理之中。
在梵蒂冈,蓬佩奥同样遭遇了冷面。罗马教皇已明确告知不会亲自接待美国国务卿,虽然意大利官方表示,在大选之前,教皇不便于政界人士来往,但据分析,真正原因则是蓬佩奥希望梵蒂冈与中国不再续签主教任命协议。
图片
美国终将为野蛮行径买单
在此之前,蓬佩奥曾与巴西、苏里南、圭亚那、哥伦比亚四国领导人进行会晤,会晤的主题是:马杜罗政府是拉美大陆的专制“暴政”,各国应推翻杜马罗政府。但他的提议遭到了各方的拒绝,甚至有国家炮轰蓬佩奥不该干涉他国的主权。
美国四处挑起事端的做法也遭到了亲密盟友的不满。美国曾要求葡萄牙在中国与美国之间选择谁来作为经济伙伴,甚至威胁称,如果葡萄牙选择中国,美国将采取行动限制葡萄牙的军事力量。但葡萄牙面对强权并未畏惧,葡方表示,葡萄牙不会屈从于美国的压力。决定国家方向的应该是葡萄牙人。
图片
由此看来,美国自私的面孔已经深深印在各国人民心中。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在全球化的今天,多行不义必自毙,只有将目光放长远,谋求共同发展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美国终将付出惨重代价。
(免责声明:本文由这有看点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国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