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景东县助推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常态化

连日来,景东彝族自治县按照“更干净整洁、更生态宜居、更特色突出”的目标要求,推动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常态化。
景东县进一步强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升县城、乡(镇)、村组环境质量,组织督查组不定期对县城、乡(镇)、村组环境进行检查,通过对不卫生、不文明现象予以曝光,督促整改,巩固整治成果,实现长效管护。
景东县组织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全面加大县城辖区交通沿线、道路、背街小巷、沟渠水塘、景点景区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并及时通报巡查情况;健全工作机制,在县级媒体平台开设“曝光台”,对辖区乱堆乱放、私搭乱建、乱泼乱洒、脏乱差等情况进行曝光;加大跟踪问效力度,针对曝光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及时跟进整改,形成巡查整改落实情况报告。通过曝光,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合力整治”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来源:普洱日报社融媒体 通讯员 商有锋 编辑:曹竞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