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股份:拟收购九点医药15.85%股权并吸收合并九点医药

格隆汇 10 月 12日丨建新股份(300107.SZ)公布,公司于2020年10月1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股权及吸收合并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河北九点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九点医药”或“目标公司”、“被合并方”)及其股东沧州绿皓化工有限公司(“绿皓化工”)签署《河北九点医药化工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吸收合并协议》。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170万元收购绿皓化工持有的九点医药15.85%的股权。此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九点医药100%的股权,九点医药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成为全资子公司。
为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管理成本、优化资源配置,公司拟通过整体吸收合并方式合并九点医药。吸收合并完成后,九点医药不再存续,其独立法人资格将被注销,全部资产、债权债务、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由公司依法承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