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近日,记者在华塘镇塔水村北湖机场项目现场看到,目前,航站楼、航管楼混凝土主体工程建设、航管楼钢构、停机坪、跑道基础面平整压实、水沟、边坡固体等已全部完成。据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预计到2020年年底全面完成建设,2021年上半年可实现试飞。这是我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图片
△北湖机场项目建设现场
今年以来,北湖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坚持以“三个推进年”为总抓手,以重点项目建设“四比四赛”活动为载体,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集中时间抓重点,千方百计克难点,着力解决重点项目建设瓶颈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图片
△大汉建材市场项目现场
全区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想对策,以“三个推进年”为抓手,全力推进市重点项目和市重大产业项目快速实施,各项目指挥部和联系项目的区级领导积极下沉项目一线,为项目业主提供贴心服务,找准项目推进不力的真正原因,逐一解决,各个击破,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同时,北湖区自然资源局、百福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街道)针对手续办理、征地拆迁、杆线搬迁等部分制约项目实施的瓶颈合力攻坚,突破瓶颈。
图片
△四清湖(下凤村)蔬菜种植产业园
此外,北湖区还组织区两办督查室、区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对重点项目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特别是对18个实行周工作报告的重点项目坚持每周深入一线摸实情,及时向联系项目的区级领导汇报,适时提请召开项目调度会,促使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截至目前,北湖区28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9.5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04.4%;33个市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82.1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102.51%;北湖机场、东江引水二期、远恒佳教(体)项目等54个“四比四赛”项目超额完成当季度目标。
文字 | 张睿 蒋莉
图片|周 峰
编辑 | 朱燕红 校对 | 朱 羚
一审 | 李 华 二审 | 黄福军 终审 | 唐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