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智强轰陈吉仲“农业陈世美” 预判民进党准备全面开放进口农产品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罗智强轰陈吉仲“农业陈世美”,且从陈吉仲近日谈话预判民进党当局准备全面开放进口农产品。(摘自罗智强脸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革实院长罗智强今天在脸书贴出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在马英九时期、蔡英文时期,以学者、官员不同身份谈“农产品贸易自由化”的影片为对比,直指“陈吉仲,可以说是民进党的‘农业陈世美’。”并预言民进党当局已准备全面开放进口农产品。
罗智强说,陈吉仲是靠着养猪产业长大、出国留学、成为教授,乃至于以“猪农之子”的身份当上“农委会”主委。但在陈吉仲功成名就之后,就跟陈世美一样,背叛了一路扶持他的人。
他说,看看陈吉仲“在野”时的言论,再看看陈吉仲现在“降低进口农产品关税,不会影响台湾农业”的嘴脸,这种陈世美,还能得到别人的信任吗?
罗智强强调,陈吉仲的立场,显然是民进党已经准备要弃守农业,全面开放进口农产品。但我们必须要严肃提醒的是,大陆、日本、韩国、欧盟……全世界国家或地区都有农业保护政策,陈吉仲是把台湾的农业从业人员,都当作笨蛋在骗?
罗智强也po出影片中,陈吉仲的谈话如下:
马英九执政的陈吉仲:这五点的说明只有一个诉求,这个诉求就是反对农产品贸易自由化,注意喔!不是反对贸易自由化,是反对农产品贸易自由化。开放了全球跟大陆的农产品进来,再加上零关税,记得,花生也是关税配额,这样的话,以后食品加工业者会用谁的花生?当然是国外的花生啊!那这样的话。以后,云林、嘉义、彰化的花生农怎么办?
蔡英文执政的陈吉仲:贸易自由化,农产品真的是像工业产品一样,关税调降了,东西就进来吗?当然没有嘛!农业跟工业最不一样的地方,它有牵扯到台湾民众的饮食习惯、文化、配套措施。如果这些都做好,在走到贸易自由化的时候,反而农业是不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