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项目花落中国公司

图片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企业中铁十二局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公司”)成功中标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东标段设备运营及安装施工项目。此次中标是国际公司实施“以干促揽”的充分体现,为进一步拓展阿尔及利亚经营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国际公司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旗下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集团内国际化经营最早、国际化发展最久、国际化程度最高、国际化市场最多的专业化工程公司。成立至今,国际公司先后在阿尔及利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缅甸、阿联酋等国家开疆拓土,经营范围涵盖北非、东亚、中亚、东南亚及中东等地区,成功参建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阿尔及利亚甘塔斯隧道、“阿星一号”卫星地面接收站等工程。凭借雄厚的企业实力和卓越的企业文化,国际公司已先后获得“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中阿合作杰出贡献奖”等殊荣,赢得国内外合作伙伴广泛赞誉。
图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中标项目为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东标段设备运营及安装施工项目,共涉及20个收费站及相关省域的配套工程。项目收费站点横跨阿尔及利亚东部8个省,东一标段包括EL TARF省至SKIKDA省区间内的10个收费站工程和相关省域内的附属工程,以及本项目全部钢结构工程;东二标段涵盖从CONSTANTINE省至BBA省区间内10个收费站工程及相关省域内的附属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开始紧锣密鼓建设中。
中铁十二局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采访中表示,国外市场受疫情影响仍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未来国际公司将继续克难攻坚、迎难而上,以国家“走出去”战略为主导,秉承“一带一路”国家级顶层合作倡议,紧盯国外市场,努力完成在阿尔及利亚、哈萨克斯坦及马来西亚的经营任务,并跟踪开拓缅甸、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市场,在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的同时,严格进行质量安全管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所有项目保质保量交付,进而为天津港保税区乃至天津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