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行少先队主题队日暨入队建队仪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永兴

金秋十月,清风送爽。10月12日上午,东营市少先队“习爷爷教导记心中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暨入队建队仪式在东营区黄河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东营市委、东营市教育局、东营市少工委主办,由共青团东营区委、东营区教育局、东营区少工委、东营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中心、东营区黄河中学承办。来自全市的10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现场进行了观摩,9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活动。

仪式现场,领导宣读了新队员名单,根据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入队的要求,经各中队推荐,少先队大队部审核通过,批准219名同学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与会领导为六年级中队授队旗,为中队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党员代表、团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分别向3名少先队员代表授党、团、队旗。

红色旗帜,代代相传,六年级少先队员为新一批少先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唱国歌、出队旗、唱队歌,少先队员佩戴着鲜红的红领巾,重温入队誓词。现场人员激昂的歌声、饱满的热情,点燃了爱国热情,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整齐响亮的入队誓词回荡在学校上空。

队旗高高飘扬,誓词铿锵而嘹亮。参加仪式的新队员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一个个小梦想,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新的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