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汉大学生办理落户遗失手提包,汉阳民警联系到他时才知丢了东西

楚天都市报10月12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杨冰 实习生肖红)“我自己都没有发现包丢了,你们替我找到了,还想方设法联系上我,实在是太感谢了!”10日上午,前一日刚办理好落户武汉的大学生再次来到武汉汉阳区政务服务中心,感谢辅警和窗口民警为其母亲找回遗落在政务中心的手提包,包里装有重要证件和合同。
10月9日,假期后的第一天,也是今年武汉办理积分落户的首日,来汉阳政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特别多。当天上午11时30分许,在大厅巡视的辅警杨波在空座上发现一只黑色的手提包,当场询问厅内的市民,但无人认领,随即上报给窗口女警柯茜。民警打开手提包,发现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存折等重要物品。
民警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进行核查,了解到失主是一位40多岁的女士,但无法查到她的联系方式,当天受理的积分落户信息里也没有此人。民警没有放弃,又在包内夹层发现一张合同,合同上的签名显示为薛某,经过核查,发现身份证失主和薛某是同户人员。根据年龄,民警猜测二人是母子关系,且薛某当天是办理大学生落户,经过比对大学生落户受理信息,民警找到了薛某并与他取得了联系。薛某一开始并没有发现丢了包,接到民警电话时非常诧异,经过民警多次提醒和耐心询问,薛某和母亲联系后才确认其母亲的黑色手提包遗失了,包里装着身份证、银行卡、存折和合同等贵重物品。
图片
第二天上午,薛某带着有效的身份证件来到汉阳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对发现手提包并联系他的民警和辅警连声感谢,取回了遗落在政务中心的手提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