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最美景点推荐,一次虔诚之旅

这是是一座不可侵犯的圣地,美得让人沉醉,安静又神秘。

西藏很适合自驾游,地广人稀,景点分布很广,自驾旅途中会遇到很多趣事。

注意:各种常用药(止疼片、胃肠、跌打损伤等等)不同人的高原反应不一样。防晒用品(伞、墨镜、防晒霜、围巾等等,带一瓶芦荟胶非常有用,睡前舒缓一下)衣服:一年四季的衣服都要带,最好带一件轻薄的羽绒服,个别地方很冷会下雪。一定要提前给预定的住所打电话确认。现金要带够,一些景区用不了支付宝之类的。有学生证,军人证之类的一定要带,可以省掉一半的门票钱。千万别带假的,查的挺严。

1.拉萨—鲁朗林海—米林三日游

第一天可以去拉萨最著名的就是布达拉宫,坐落于中国西藏自治区的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玛布日山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

第二天从拉萨前往鲁朗林海,位于西藏林芝地区林芝县鲁朗镇内,距八一镇80公里左右的川藏路上,坐落在深山老林之中,素有“西藏江南”的美称。一片生长在云山雾海里的森林,那里树木葱郁,草甸茂盛工整,周围溪流蜿蜒、雪山林立,还有成千上万种野花遍布林间,整个林海景区美得就像人间天堂。鲁朗林海未经太多人工开发,只是修建了一处观景台,如果运气好,在那里可以同时看到南迦巴瓦和加拉白垒两座山峰。门票免费,观景台 20元。

第三天前往米林的米拉山因其高大雄奇而成为此地藏民心目中的神山,山口上飘撒着许多祭山的经幡和印有-的纸条,但在山口的最高处,矗立着一座标有“雪域之舟”的西藏耗牛石雕像,石雕的底座格外醒目地刻着一行红色大字“福建泉州市援建 ”,有时间还可以去羌纳寺是米林县羌那宗一个不大的寺庙,可寺庙的领地占了羌那宗的三分之一,色俄庄园就是它比较偏远的一个自然村。这里和墨脱县接壤,环境和物产是整个宗最好的。漫山遍野的原始森林和春夏季的鲜花,装扮着莲花峰下的色俄庄园,一道清流绕村而过注入尼洋河。

2.拉姆拉措—山南—江孜两日游

早上驱车到了拉姆拉措,早晨的拉姆拉措是最美的,每一个提到拉姆拉措的人,都对它神奇的传说所敬仰,一个面积仅为1平方公里的高山淡水湖,居然可以知晓一个人的前世今生。先不论这传说的真伪,就大而广的西藏绝美风光,也值得拉姆拉措神湖一行。这里的住宿条件不是很好,而且很少,所以建议不在此处留宿。

直接赶往山南,传说当中神猴同罗刹女结合而诞生结合而诞出藏民之地,聂赤赞普、松赞干布、文成公主的名字在时刻提醒你,这里,是藏文化的滥觞之地,是西藏的灵魂所在,山南是藏民族和藏文化的发源地,这里没有奇特的建筑,没有都市的繁华,但是这里有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第一位赞普,第一座三宝俱全的寺庙。在这里留宿一晚上。

第二天到达江孜,藏语意为“胜利顶峰,法王府顶”。位于西藏自治区南部,雅鲁藏布江支流年楚河,在历史上,江孜是古代苏毗部落的都城,松赞干布的父亲囊日松赞降服了苏毗,江孜便成为贵族的封地。

可以到卡若拉冰川看看,背靠西藏四大高峰之一的乃钦康桑峰(7191米)南坡,冰川上部为一坡度较缓的冰帽,为两个呈悬冰川形式的冰舌。很多旅行者都会在这里观赏冰川的壮观,赞叹大自然的魅力。

3.日喀则—珠峰—拉萨 两日游(返程)

前往日喀则,建议早上早一点起床,路程大概一个多小时左右,看你的车速吧,到了日喀则,第一站肯定是珠穆朗玛峰,当站在大本营的时候,不觉得珠穆朗玛峰特别高,但从绒布寺到大本营, 3公里路走过去的时候,你可以感受到高原的气息,远观峰顶,莫名的自豪感,赶 紧在大本营的纪念碑上报道, 我到珠峰脚下了! 如果有人喜欢探险可以到世界屋脊的边上!珠峰的朝霞,夕阳,旗云,让你霎时间忘记烦嚣。虽然一 路艰辛,值得的!

第二天很推荐去扎什伦布寺,意为“吉祥须弥寺”,全名为“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意为“吉祥须弥聚福殊胜诸方州”。位于西藏日喀则的尼色日山下。是该地区最大的寺庙。

最后要是有时间可以去羊湖,很美,人间仙境。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

喜欢的话记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