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金湾发放“人才身份凭证”,持卡人最高可申领30万元购房补贴

文、图/杨雪薇
记者12日在珠海市金湾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该区升级产业人才服务等级,推出产业人才卡提供“双优一专业”服务。据悉,该卡被喻为金湾区产业人才的身份凭证,持卡人才将享有最高可申领30万元购房补贴、按实际纳税金额最高给予20%的“工作津贴”奖励等多项优质服务。
图片
珠海金湾举办新闻发布会
金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成铿表示:“‘双优一专业’是该卡的最大亮点。其中,‘优先’方面,我们在人才子女入学、医院门诊挂号、文体活动参与、市民服务中心业务办理方面给予人才优先安排;‘优惠’方面,金湾区首批已同餐饮、娱乐、汽车美容、健体等25个商家签署合作协议,人才到店消费可享受相关折扣优惠。‘专业’方面,我们已邀请8名顾问入驻人才服务平台,在人才政策、生活理财、健康保险、法律咨询、休闲娱乐等方面提供专业的点对点、精细化、个性化咨询指导服务。”
记者了解到,产业人才卡主要分为人才奖励和公共服务两方面。在人才奖励方面,持卡人可根据上年度在金湾区的纳税贡献情况,按实际纳税金额最高给予20%的“工作津贴”奖励;持卡人根据其年薪水平及工作年限,在金湾区首次购房可给予30万元的“购房补贴”奖励;持卡人新考取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可给予最高2万元的“提升奖励”。在公共服务方面,持卡人才在金湾区可享受“双优一专业” 专属福利,服务内容涵盖子女入学、健康医疗、购房支持等关键大事,也包括业务专属顾问、业务优先办理、商家打折优惠等暖心小事。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黄铁安
审签 | 吕航
实习生 | 郑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