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斯谈国家队百场成就:不会太看重这个,我更重视明年的欧洲杯

图片
直播吧10月12日讯 作为一名球员,皇马中场托尼-克罗斯的职业生涯可谓十分成功,在俱乐部以及国家队层面上都可以这么说。目前,克罗斯的国家队出场数是99次。在这99次出场中,他打进17球,贡献19个助攻。如果在对阵瑞士的欧国联比赛中能够出场,克罗斯就会达成国家队百场的成就。近日,《图片报》就此采访了克罗斯,皇马中场表示,自己不会有意看重这项成就。
谈到国家队出场100次对自己意味着什么,克罗斯说道:“对阵瑞士的比赛与其他的比赛相比,没有什么不同。当然了,如果我能完成在国家队的第100次出场,那自然是很棒的。这个成就非常特别,这至少说明一名球员会经常入选国家队,所以情况看起来至少不会很糟糕。这个数字很不错,它是一个整数,不过我自己不会过于重视这个。”
“在我的脑海中,更重要的事情是明年的欧洲杯。所以在这种前提下,不论我是否达成了国家队100场的成就,我都要为了欧洲杯而努力。”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缘故,2020年欧洲杯推迟一年进行。对于克罗斯本人来说,他已经随队参加过2届欧洲杯,分别是2012年波兰-乌克兰欧洲杯以及2016年法国欧洲杯,两届赛事,德国队均止步半决赛。
图片
随后,《图片报》的记者问克罗斯,哪一场国家队比赛留下的印象最深刻。对此,克罗斯提起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如果说,是感觉最好的一场国家队比赛,那一定意味着你在比赛后获得了很大的成功,所以那必须是2014年世界杯决赛,还有后来的夺冠时刻。在我参加过的所有国家队赛事中,那届世界杯的决赛是最成功的一场比赛。”
最后,记者提到了德国国家队的出战场数排名。在达成出战100场的成就之后,克罗斯再出战3场比赛就可以追上现年75岁的德国足球名宿、“足球皇帝”贝肯鲍尔(103场)。再往前看,如果克罗斯想在出场次数榜上排名第3,他就得追上出场130次的波多尔斯基。对于克罗斯来说,他会认为自己能在国家队出战多少比赛呢?
对此,皇马中场答道:“我认为,为国家队出战从来不意味着必须要达到一定的出场次数,或者我必须要追上某名球员的出场次数。我只是一直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国脚,仅此而已。在我心中,当我能够代表德国队出战的时候,我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水平要比上一场更好,这很重要。所以我在乎的仅仅是自己以及球队能够取得的成功,而不是出场数。”
(门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