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陈佩妍新机遇,两大世界级保姆为其护航,有望重返国家队

距离新赛季排超联赛开打还有1个月的时间,各支队伍都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上赛季的第四名恒大女排也要在近日迎来一名崭新的外援,她就是美国女排名将罗宾逊。日前,罗宾逊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自己即将前往中国,和新东家广东恒大女排汇合。加上之前已经抵队的保加利亚外援拉巴德捷耶娃,恒大外援已经全部到位,静等排超联赛开幕。
图片
新赛季的排超联赛对于99年的小将接应陈佩妍而言将是一个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如果能够把握住这次机会,重回国家队甚至参加东京奥运会也是有可能的。首先,队长栗垚的受伤,很有可能把陈佩妍推上主力位置。在今年的锦标赛上,恒大女排派出了极为年轻的队伍,其中两名主攻一位16岁、一位15岁。之所以没有老将压阵,是因为栗垚赛前训练时受伤,为了保护她,所以没有报名参赛。
图片
在队长栗垚受伤的情况下,陈佩妍很好的承担起了场上队长的职责,并接满了六轮一传。虽然一传效果一般,但比起之前一传满天飞而言,还是有了很大的进步。而在进攻端,陈佩妍一如既往的出色,发挥出了强力接应的本色,尤其是在和浙江女排的一战中,拿到了30多分。新赛季,如果栗垚不能出战的情况下,陈佩妍很有可能首次担任球队的主力接应,和龚翔宇、杜青青、孙杰、曾春蕾等知名球员同场竞技。
图片
和这些球员相比,陈佩妍虽然在保障环节没有任何优势,但可以在进攻端上多做文章。毕竟,今年恒大女排的两名外援都是保姆级别。拉巴德捷耶娃的强攻实力,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在排超联赛征战了已有三年,打到四强赛时,她的突破能力就十分有限;而美国女排的罗宾逊也是一位靠速度取胜的球员,如果恒大女排的二传无法给罗宾逊传好球,那么罗宾逊的攻击力将无法得到体现。
图片
所以,这时候就需要有人在二号位给予她们牵扯,若是可以拉开网长,恒大女排的立体进攻就可以打出来,小将陈佩妍便是最好选择。身边能够有两位世界级球员,这对于小将的成长将是巨大的帮助,若是陈佩妍可以和她们学习如何接好一传、如何做好防守,那么她的实力将会大幅度提升。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极有可能取代曾春蕾前往。新赛季,对于陈佩妍来说,是一个好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