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盟:小小洗手盆 方便实用惹人爱

“讲卫生勤洗手,进屋吃饭前洗,手背洗手心洗,肥皂搓搓来清理,养成习惯靠自己”。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越来越多的西盟群众认识到坚持洗手的重要性。不少市民表示,不仅公共卫生意识、健康意识有了新的提高,还养成了勤洗手的好习惯。

为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有效提高群众健康生活意识,云南西盟佤族自治县按照“因地制宜、方便实用、节水环保”原则不断完善公共洗手配套设施,重点在学校、医疗机构、集贸市场、城区公园广场、公共绿地、景观节点等17个点建设公共洗手设施,每个洗手点各设置一个成人洗手盆和一个儿童洗手盆,样式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

“安装了洗手盆方便多了,以前有时候想去洗个手有点远,觉得还是回家洗算了。现在洗手处就在旁边,洗个手也不用再跑来跑去了!”在西盟勐梭龙潭公园健身的董女士高兴地说。

“我县将‘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融入于美丽县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在前期已经开工建设一部分的基础上,我县还将加快推进洗手设施建设,确保2020年10月30日前全面完成全县洗手设施建设目标数任务。”西盟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赵岩砍说。

云南网通讯员 叶布拉 赵岩骄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