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内江人“花钱”很大方!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长假

内江假日经济繁荣活跃

大众餐饮、旅游休闲

文体娱乐等服务消费备受青睐

10月9日,据内江市商务局消息,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长假八天,全市假日经济繁荣活跃,消费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服装、汽车、烟酒等商品销售亮点突出,大众餐饮、旅游休闲、文体娱乐等服务消费备受青睐。

“双节”期间,全市各级商务部门紧扣消费升级特点,组织引导开展丰富多彩的购物促销活动,充分挖掘节日经济消费潜力,营造浓郁节日氛围和良好消费环境,有力推动了消费市场回补和潜力释放。10月1日~8日,全市监测48家重点零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618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11%;全市监测的8家重点餐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34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45%。

“菜篮子”保障有力,商品市场货丰价稳。节前,我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对节日市场保供稳价、运行监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货源,保障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市场供应。中农联蔬菜批发市场八天市场总交易量达4500吨,日均交易量环比平时增长40%,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5%。粮食、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蛋禽、食用油、奶制品、食盐食糖等生活必需品供求平衡,价格基本稳定。

惠民促销活动丰富,商品消费潜力释放。今年国庆节恰逢中秋佳节,全市各大商贸企业继续推出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万达、永辉推出“红动国潮”“国庆遇中秋·钜惠享不停”等让利消费者的促销活动。内江日报社等举办的内江市第27届汽车文化周,3天共计销售汽车212台,实现销售额2400万元。内江万达广场累计实现销售额4320万,同比去年增长10%;客流量8天达到90万人次,日均流量环比节前增长140%左右,同比去年增长30%。

▲内江市第27届汽车文化周现场

餐饮住宿回暖明显,国庆婚宴成主流。大众特色餐饮红红火火,婚宴、家宴、寿宴成为节日餐饮市场主角,“饿了么”“美团外卖”等互联网订餐服务广受欢迎,线上线下融合受到消费者青睐。节假日期间(1~8日),“饿了么”实现3.1万个订单量,实现交易额137万元;“美团”实现129312个订单量,实现交易额588.26万元。此外,餐饮住宿行业上座率入住率显著提高,全市监测的餐饮样本企业上坐率均达90%以上,大中型酒店入住率显著增加。

文旅消费持续升温,体验消费备受追捧。10月1日~8日,内江共接待游客达334.72万人次,旅游收入共计150512.4万元。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观影活动备受市民追捧,满足了日益增长的文化消费需求,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市场运行安全有序,消费环境放心舒心。节前,我市各有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了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节日期间加大了执法力度,坚持开展节日市场巡查,严厉查处哄抬物价、制假销售、欺行霸市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让市民游客放心舒心消费,全市商贸流通领域社会大局稳定,没有发生重大灾情和公共事件,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保持平稳态势。

来源:内江日报

文稿:刘小玲

编辑:陈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