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18年的命犯逛个街被江西新干警方逮了!

2002年7月
时年21岁的吕某伙同他人
在珠海香洲区故意杀害1人后潜逃
被香洲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东躲西藏18年
终究没能逃脱警方的追捕
他的逃亡生涯最终被江西省新干县公安终结
图片
▲吕某在出租屋被抓获
10月4日上午9时许,江西省新干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视频核心岗民警在视频巡查工作中发现,在某超市逛街的一男子和2002年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分局命案积案逃犯吕某(樟树市人)相似度极高。这一发现引起了民警的高度关注,为进一步确认信息,值班民警立即比对、分析、求证,经确认该男子正是吕某。
图片
获悉情况后,新干公安立即组织刑警大队技术视频中队、情报网安大队、特巡警大队成立抓捕小组,通过细致的视频追踪和情报信息研判,抓捕小组掌握了逃犯吕某在新干的行踪,并确定了其在新干的住所。
图片
当晚10点左右,犯罪嫌疑人吕某从麦斜镇返回县城住所。一见时机成熟,抓捕小组果断行动,在吕某落脚的出租屋内成功将他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已被移交给珠海香洲警方。
(江西新干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