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将实行“限地价+竞自持”土地出让方式

“”
图片
直击地产圈最新动态,点评行业内重要资讯
#长沙将实行“限地价+竞自持”土地出让方式#
湖南省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联合印发了《长沙市商住经营性用地出让限地价/溢价竞自持租赁住房实施细则(试行)》。其中提出,长沙需配套建设租赁住房的商住经营性用地,将采取“限地价/溢价+竞自持面积+摇号”方式挂牌出让。
点评:从“面粉”抓起,才能控好房价。
#物管企业上市潮继续 世茂服务、合景悠活通过港交所聆讯#
10月11日晚间,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世茂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合景悠活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已于当日正式通过港交所聆讯。据悉,上述两家公司分别为世茂集团和合景泰富旗下的物业管理企业。2020年以来,已有多家物管公司登陆港交所,包括正荣服务、弘阳服务、金融街物业、建业新生活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此前物业股一直颇受欢迎,所以房企持续热衷分拆物业板块上市。
点评:房企竞争新赛道。
图片
市 场
#20城签署住房公积金合作公约,公积金互认互贷成趋势#近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武汉、长沙、合肥、南昌与“观察员”城市黄石、岳阳、九江、黄冈、株洲、抚州、咸宁、湘潭、宜春,以及宜昌、荆州、孝感、鄂州、天门、仙桃、潜江共20个城市共同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公约》,就发展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贷款业务,拓宽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范围等达成了共识。
图片
企 业
#绿地控股剥离广州绿地予绿地香港 总代价72.6亿元#10月12日,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收购母公司的广州绿地公司,总代价72.6亿元。据了解,买方绿地香港、卖方绿地香港、绿地集团与目标公司广州绿地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据此,绿地香港有条件同意收购而绿地集团有条件同意出售广州绿地的全部股权。代价包括约人民币36.4亿元的股权代价;及金额相等于交割时目标集团结欠绿地集团净债项约为人民币36.2亿元,总代价约为人民币72.6亿元。代价将由绿地香港使用其内部资源支付。
#龙光集团1-9月合约销售835.1亿元 同比增长23.8%#10月12日,龙光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9月销售业绩情况。据了解,于2020年9月,龙光集团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130.6亿元,同比增长46.4%,合约销售面积约82.4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单价约为人民币15,620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9个月,龙光集团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约销售额约为835.1亿元,同比上涨23.8%,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约销售面积约523.3万平方米。
#万达商管完成发行4年期5.50%公司债 实际募资20亿元#10月12日,据上交所消息,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10月9日完成发行2020年公司债券(第二期),实际发行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5.50%。
图片
土 地
#杭州未来科技城三宗商地揽金22.26亿元 0PPO夺得一宗#10月10日,杭州竞拍出让位于余杭区未来科技城的三宗商住地块,最终由OPPO、未来科技城资产管理公司分食,总揽金22.26亿元。其中,OPPO以低价11.84亿元竞得187号地块,成交楼面价5150元/平方米,消息指出或将用于自建公司大楼。该地块东至景兴路、南至永胜港、西至创明路、北至红卫港,出让面积48901平方米,容积率4.7,建筑面积229834.7平方米。据了解,地块内商务部分计容建筑面积不得小于地上总计容建筑面积的70%;商业部分计容建筑面积不得大于地上总计容建筑面积的30%。
#碧桂园底价5.1亿元摘长沙雨花区商地#10月10日,碧桂园以底价5.1亿元摘得长沙市雨花区一宗商业用地,楼面价为3100元/平方米,土地出让面积约26681平方米。地块出让文件显示,该宗地为[2019]长沙市119号地块,最早于去年挂牌出让,但因无人出价而流拍。地块位于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东邻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南临长沙大道,出让面积为26680.76平方米,规划为商业用地,容积率不超过6.11。
#保利8.27亿元摘郑州经开区宅地 溢价率50.09%#据河南郑州共资源交易中心10月10日消息,保利以8.27亿元的价格竞得经开区一宗宅地,溢价率50.09%。据悉,该地块编号为郑政经开出〔2020〕028号(网),位于经开第六大街以东、经北二路以南,出让面积2.76万平方米(合41.454亩),地块为城镇住宅(地下交通服务场站用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