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据铜陵新闻网消息 10月12日上午,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枞阳县白柳镇召开。市委副书记赵振华参加会议,副市长黄学龙主持会议。
与会的市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首先前往美丽乡村古楼中心村、2020年示范村整治点和改厕点龙城村,现场参观了解工作进度、取得成效等情况。赵振华叮嘱镇村负责人要在中心村建设的细节上再完善再提升;示范村整治要聚焦目标任务完成,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办)汇报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通报了8月、9月份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工作考核结果;枞阳县、义安区、郊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推进会现场对考核结果较好的西联镇、白柳镇、老洲乡、浮山镇、安铜办、麒麟镇6个乡镇进行了颁奖,汤沟镇、[了] 山镇、周潭镇、灰河乡4个考核结果靠后的乡镇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赵振华指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但也存在差距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我加压、比学赶超,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推进工作扎实开展。要聚焦目标任务,全面对标补短板,抓好整改固底板,做好迎检扬长板,争分夺秒打赢攻坚战、关键战,确保实现工作争先进位。要科学统筹规划,树立标杆意识,以健全完善的机制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保证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高位推进,广泛宣传动员,真正把群众主体作用发挥好,以各方面最大合力全力赢得“战斗”、保住“战果”。
黄学龙也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