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黄金周”旅游交出亮眼成绩单

9月30日至10月4日,乌拉特后旗2020年骆驼文化旅游活动在红驼小镇潮格温都尔成功举办。赛驼、赛马、驼球、搓毛绳、削鼻棍、骆驼选美、越野摩托车场地公开赛、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吸引了超10万名游客前来乌拉特后旗观光游玩。

山东临沂游客刘兰涛说:“我第一次看到驼门球比赛,感到很有趣、很新奇,孩子们很喜欢,这次来内蒙古真正体验到了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

巴彦淖尔市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要素齐全,文化底蕴厚重,拥有阴山岩刻、秦汉长城、鸡鹿塞、高阙塞等宝贵历史遗存,有着345公里黄河奔涌、大美乌梁素海、辽阔乌拉特草原、浩瀚乌兰布和沙漠、乌拉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大自然馈赠,以及金秋时节河套田园五彩斑斓的乡村丰收美景。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内外游客的旅游需求,巴彦淖尔市在国庆期间推出了黄河农耕文化体验游、阴山匈奴文化探秘游、边境草原民俗风情游和河套美丽乡村体验游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吸引了越来越多市内外游客前来体验品鉴。

赏梨丰果香田园美景,品地道农家风味美食,体验果蔬采摘村野乐趣……巴彦淖尔市充分发挥八百里河套田园风光的美景优势,建成了一批依托自然风光、美丽乡村、传统民居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景区,重点打造了临河区民主村、富强村、五原县联丰村、联星光伏新村、杭锦后旗民建村等一大批美丽村庄,培育了鲜农、中泰、浩彤、锄禾、金榕等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吸引大批游客前来体验田园牧歌生活,让这些田园景观成为这个假期人们津津乐道的网红打卡地。

据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人员介绍,10月1日—8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33.2万人次,同比恢复98.6%,其中累计过夜游客13.4万人次,累计一日游游客19.8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17.57亿元,同比恢复80.2%。全市重点景区黄金周均有不俗表现。三盛公水利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32万人次,纳林湖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3万人次,乌兰布和沙海湖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约1.6万人次,“塞外明珠”乌梁素海接待游客9660人次。(记者 韩继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