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瓦斯:西甲的商业影响力仍然差英超一截

据ESPN报道,西甲主席特瓦斯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西甲仍然差英超一截,还需要继续努力提升联赛的影响力。

特瓦斯说道:“我们甚至把商业版图拓展到了蒙古和格陵兰,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尽管从商业角度来说,这些合作带来的收入并不丰厚,但是自六月起,我们做到了世界各地都能收看西甲联赛。”

“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击败英超。我们已经在世界各地都设立了西甲办公室,成百上千的人都在和我们合作。在人口最稠密,最富有的国家和地区开展商业合作,尝试扩大西甲的影响力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会寻找当地的赞助商,让联赛实现收入增长。”

“近七年间,我们让西甲的商业价值倍增,我在2013年上任时,国内电视转播收入为2.36亿欧元,现在已经提升至将近8亿欧元。国际转播收入从5.5亿欧元提升到了大约12亿欧元。”

“我们拥有4000万(官方数据为4600万)的观众,但是比不了英国将近7000万的数字,说到国内电视转播权时,这些数字就显得相当重要了。我们仍然需要在海外市场这块努力运作,确实一直在进步,但是跟英超联赛比起来还差了一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