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底气大增?美英法与印度签署军事合作协议,俄罗斯送上火炮

随着印度与邻国之间的矛盾逐渐激化,莫迪已经不顾印度境内疫情多次强行调遣军队,显然莫迪也没有想到身边的巴基斯坦、尼泊尔、老挝等国会爆发出如此惊人的能量,这必定是出乎他的意料的。

也不断有各国媒体报道印度已经逐渐在和多国对峙中显得吃力起来,更是有专家大胆放言一旦印度开战将毫无胜算可言。但是考虑到印太地区日后的发展前景,肯定会有很多大国想来分一杯羹,而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发展情况,印度都是大国最想利用的一个,现在来看,印度的对外情况又变得明朗起来了。

多国与印度签署协议,莫迪松了一口气

据印度媒体报道,截至目前为止,印度已经和包括美英法澳日在内的多个国家签订了军事协议,印度最近和美国走得很密切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而印美两国之间签订的协定就目前来看还是双赢的局面。有了美国及其一众小弟的支持,莫迪在边境问题上肯定会底气大增。

印度在亚太地区有着特殊的地理位置,美国想要掌控亚太地区这块肥肉,能够和印度打好关系甚至将印度拉拢成自己的小弟绝对是重中之重。

显然美国印度最近来往密切已经引起了俄罗斯的注意,俄罗斯肯定不会任由美国叼走这块肉,所以最近俄罗斯也在着手于印俄之间协定的签署,到现在为止,俄罗斯已经承诺印度支援了大量的火炮和弹药,拉拢心之切可见一斑。

印度的现状并不会因为大国的援助而彻底改变

如今印度除了境外自己挑起的事端外,新冠疫情治理也是莫迪头疼的一大问题。印度境内的现状到了这份田地,莫迪政府的不作为绝对要负首要责任。

而如今疫情已经在印度肆虐,莫迪政府还是只顾和邻国之间的争端,不断调兵遣将,试图转移矛盾,给疫情的传播创造了极佳的条件。况且考虑到印度境内的医疗水平,现在国内的情况绝不是发动对外战争的时候。

虽说有了美俄等大国的支持,但是印度应该深知美俄此举的真正目的,如今尽早控制住新冠疫情才是关键。或许有了美俄撑腰,印度有了全身而退的资本,但是如果莫迪政府还是执迷不悟继续恶化边境关系的话,谁也帮不了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