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揽客怕被查,杭州一位的哥出“歪招”关闭车载监控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孙燕 通讯员 马春超

一辆出租车涉嫌违章揽客,交通执法队员调取车载监控却一无所获。

近日,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铁路大队查获了一辆车载监控神秘消失的出租车。

前不久,铁路大队执法队员小王在对火车东站周边实施非现场监管时发现,车号为浙ATxx3X的出租车在东站周边有多起疑似违章揽客行为。

在调取车载视频录像时,小王发现这车其他时段车载视频录像均能正常调取,但是涉嫌违章上客的、关键时间段的车载视频录像却无法调取。

执法人员立刻将这一辆车纳入“黑名单”,加大对车辆的监管力度。

10月1日20时45分左右,小王发现浙ATxx3X出现在火车东站北1售票口,于是立即呼叫现场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

车辆被控制以后,执法人员经过初步检查,该车车载视频设备完好。

老丁是一个有着30年经验的老执法队员,他发现驾驶座位周边有一些非常细小的数据线。

老丁要求驾驶员祝某下车接受检查,通过仔细排查,发现驾驶员座位下有一个开关,只要按一下开关,车载视频设备就自动关闭。

祝某对自己私自改装车载视频设备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祝某表示才改装一个多月,就被发现了。现场执法人员要求祝某尽快携带有关证件前往办事大厅办理处罚。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说,出租车车载视频监控主要是为了保障司机和乘客双方的合法权益,一旦发生乘客投诉,可以通过实时调取、比对车内外监控视频,客观还原现场,既保障司乘双方权益,又使违法违规行为无处可藏。他们将通过路面巡查、后台调取监管平台数据等方式,对未将出租车车载视频监控连接到监管平台的经营者和驾驶员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