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浪卡”13日傍晚前后将携强风暴雨登陆海南岛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中央气象台10月13日消息,台风“浪卡”将逐渐靠近海南岛,并于今天傍晚前后登陆海南陵水到文昌一带,广东、广西、海南等地将有持续的大风和强降雨天气,公众需提前做好台风防御措施。
图片
图片
pan>
昨天,受台风“浪卡”影响,广东东部沿海、海南东部和南部沿海出现大风天气,海南岛大部出现小雨,西沙部分群岛大到暴雨。
今日8时,台风“浪卡”(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以东大约22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
预计,“浪卡”强度还将略有加强,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陵水到文昌一带沿海登陆(25~28米/秒 ,10级,强热带风暴级,之后穿过海南岛,经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沿海。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受台风影响,13日至15日,广东中西部、海南、广西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东部、广西南部沿海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累计降雨量120~200 毫米,局地250~400毫米),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与此同时,南海西北部海域、海南岛东部沿海和广东中西部沿海、北部湾将有8~10级的大风,海南岛东部沿海和近海海面、广东西部近海的阵风可达11~12级。
新京报记者 邓琦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