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发展理念】海镁集团成为全国露天菱镁矿开采复垦绿化代表

金秋时节,秋风飒爽。海城市牌楼镇下房身村与金家堡村附近的海镁集团张家沟排岩场生态恢复治理现场,风景如画,秋意盎然。张家沟排岩场生态恢复治理工程分为12块坡体,面积7.7万平方米。半年的精心养护下,这片树木成活率达98%以上。

多年来,海镁集团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投入巨资进行矿山环境治理与土地复垦绿化工作。从2008年开始,海镁集团已累计投资4000余万元,对北排岩场以及矿山运输道路等区域开展治理和复垦绿化工作,治理面积约52万平方米,种植杨树、刺槐、棉槐等乔、灌木约40万株。与此同时,海镁集团还砌筑挡土墙排水沟0.8万立方米,修建蓄水池1020平方米,新建及维修矿山道路约11万平方米。

矿山复垦需要经过表土采集堆存、岩石排弃压实、表土覆盖、土地整形等一系列规范措施,对矿山排土场进行改造,改造后再进行种树。海镁集团将废弃的排岩场复垦,将原本光秃秃的废石山改造为矿山公园,成为全国露天菱镁矿开采复垦绿化的代表。未来,海镁集团将与辽宁菱镁矿业公司协力合作,共同治理张家沟排岩场西侧170至220平台,设计治理绿化面积16万平方米。

来源: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王秀峰 高丹

编辑:王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