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赵镇云绣小学开展主题建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百姓生活网讯2020年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金堂县赵镇云绣小学隆重集会,举行庄严的庆祝建队日71周年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老队员们在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一年级67名队员加入了光荣的少先队组织。

“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建队日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在少先队员炽热的目光中迎来了鲜艳的队旗。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一年级67位同学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67位家长为新入队队员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戴上红领巾,新队员们把手高高举过头顶,表达着对红领巾的热爱与尊敬。随后,大队辅导员张敏老师带领同学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我们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礼毕,邹红英书记将中队旗传递给了班级中队长。鲜艳的队旗在全体新队员中进行了“红色传递”。此时,队员们的心在荡漾,队员们的情在流淌。每一条红领巾都是用鲜血染成,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沐浴到党的阳光。表达了每一位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着党走的坚强决心。接着,曾绍勇副校长为两位中队辅导员李云高老师和杨德萍老师颁发聘任证书。

大队辅导员张敏老师在队旗下讲话:我们是鲜艳的红领巾,我们就要维护少先队组织的形象,就要为它增光添彩,勉励新队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最后,一年级新队员和家长在立誓签名板上签名,新队员们和家长们争相在卡通人物照相板留影纪念,大家相互做摄影师,乐此不疲。

通过这次建队日活动的开展,少先队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更激励教育了少年儿童听党的话,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自己的学校,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立志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