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时间变慢?北京移动回应:基站出问题所致

【手机中国新闻】日前,有网友反映安卓手机时间不准,手机上显示的时间要比实际时间要慢10多分钟,这让不少人的生活受到影响。10月13日,北京移动回应称,当天短期内有个别基站出现问题,导致手机时间不准,目前相关情况已解决完毕。

部分安卓手机时间慢10多分钟(图源网)

从网友此前晒出的相关截图中可以看到,手机顶部状态栏上显示的时间和微信聊天界面的实时时间不一致,与网页搜索出来的国家授时中心标准时间也不相同,均慢了10-20分钟。有网友在微博上吐槽此事,表示自己因此上学、上班迟到或差点迟到。根据微博“小尾巴”信息,这些网友使用的手机确实为安卓手机。

网友吐槽安卓手机时间变慢(图源网)

针对北京移动的回应,有网友提出了新的问题:运营商基站出现问题,为啥苹果手机没事?莫非苹果手机不是从基站同步时间而是从苹果全球服务器?不过也有网友反映,ios14下小组件的时钟出问题了,一直慢一个多小时,而左上角的时间正确。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