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6家单位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图片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1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 袁志广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3日电 (袁志广)“8.3万余部公务车辆纳入统一平台管理、每天登录近10.2万人次,公务出行实现了‘指尖办理’,去外地就医直接在手机上就能备案……”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河北26家参展单位携一大批“数字科技”精彩亮相,展示了河北在电子政务、智慧物流、区块链等方面的创新成果。
图片
河北组团参加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袁志广摄
据介绍,本届成果展河北参展项目征集,由河北省委网信办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承办,吸引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高级人民法院、邯郸市中心医院等单位参加展览。其中,由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自主研发的公务用车监管服务平台实现了公务出行“马上办、网上办、指尖办”。而河北省医保局推出的异地就医备案平台则让参保人在手机上就可实现备案,从而让外地就医变得更加简单……
图片
河北组团参加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 袁志广摄
据了解,这是河北省第二次组团参加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与上届相比,今年河北参展面积更大,内容更丰富。本次河北展厅总面积为120平方米,以简洁、大气、现代化的展示手法统一搭建特装展位,分为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数字乡村、融媒体5个板块,通过成果演示、实物观摩、互动体验、必要讲解等多种形式,凸显河北元素,介绍河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