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男子凌晨报警:车里一男一女在撕扯,还拿着刀…

10月11日凌晨1时许,钱塘新区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报警铃,电话接通的那头是一位男子,电话里嚷嚷着“我看到有一辆车,然后有一男一女在撕扯,男的手里拿着个刀,在XX路上面。车牌为浙AD5XXX”。

警情重大,值班民警杨昊接到警单后丝毫没有耽搁,争分夺秒地开展着工作,一边迅速出警至报警人所述位置,一边通知指挥大厅进行分析研判。经调查,该车为下沙一家租赁公司车辆,已驶离临江辖区。

情况紧急,为弄清“事件”真相,到达报警现场后的杨昊铭立即分配队员们在附近进行走访,寻求线索。由于车辆未在临江辖区,杨昊铭还积极与车辆所在的租赁公司了解情况,并联系相关辖区派出所做进一步进行研判。

很快,在相关辖区派出所的协助下,杨昊铭顺利与当事男子取得了联系,“我们俩没事,她现在在临江,我拿刀跟她闹着玩的……”当事男子听完之后觉得闹出了笑话,十分不好意思地回答道。原来,这一男一女是情侣关系,男子姓杨,晚间他和女朋友小丽(化名)吵了架,觉得心里委屈,一时冲动就拿出了平日里剪花的工具,准备吓唬小丽。可谁知,这一幕恰巧被报警人目睹,报警人越想越害怕,回到家后便报了警。

在得知小丽在临江的住处后,杨昊铭立马带着巡逻队员们驾车前往小丽家。“你好,我们是派出所的,家里有人吗……”对于民警的到来,小丽显得一脸懵。听说民警是因为刚才发生的一幕特地赶来确认她安全情况的,小丽才放心开了门,并对民警讲起了事发经过。

已经凌晨2时,为了安抚小丽的情绪,杨昊铭与小丽聊起了家常,听完小丽的叙述,杨昊铭悬着的心才慢慢放下,交代她以后若遇到危险可直接拨打110找民警,并递上了警民联系卡。

虽然是虚惊一场,虽然是大半夜没睡,但临江派出所依旧想感谢那位热心的报警人,因为有你、因为有你们,社会才变得更加平安

来源:杭州交通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