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对瑞幸咖啡等5家公司行政处罚书公布

ne新闻阅读ws
舆情速览
食品
NEWS
市场监管总局对瑞幸咖啡等5家公司行政处罚书公布
10月12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不正当竞争案行政处罚决定书称,经统计,2019年4月至12月,瑞幸中国及瑞幸北京公司在多家第三方公司帮助下,通过开展虚假交易、伪造银行流水、建立虚假数据库、伪造卡券消费记录等手段,累计制作虚假咖啡卡券订单1.23亿单。同时,瑞幸中国及瑞幸北京公司与多家第三方公司开展虚假交易,通过虚构原材料采购、外卖配送业务,虚增劳务外包业务、虚构广告业务等方式虚增成本支出,平衡业绩利润数据。通过资金不断循环,实现营业收入大幅虚增,最终形成极具吸引力的虚假业绩,欺骗、误导消费者和相关公众。市场监管总局决定对瑞幸中国罚款200万元。
——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黑龙江鸡西“酸汤子”中毒事件死亡人数升至8人
近日,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发生一起家庭聚餐因食用酸汤子导致的食物中毒事件。10月12日,该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经流行病学调查和疾控中心采样检测后,在玉米面中检出高浓度米酵菌酸,同时在患者胃液中亦有检出,初步定性为由椰毒假单胞菌污染产生米酵菌酸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
——央视新闻客户端
药品
NEWS
瑞德西韦全球试验最终结果公布显示三项重要获益
10月8日,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赞助的名为ACTT-1的全球临床试验的最终报告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初步结果显示,瑞德西韦显著加快了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恢复时间。据了解,ACTT-1是一项适应性设计、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全球Ⅲ期临床试验。目前,瑞德西韦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获得批准或紧急使用授权用于新冠肺炎治疗,相关研究还将继续评估瑞德西韦与免疫应答调节剂联合使用的效果,如ACTT-2和ACTT-3试验正在评估瑞德西韦与JAK抑制剂baricitinib或干扰素β-1a的联合用药情况。
——微信公众号“医学新观点”
化妆品
NEWS
山东半亩花田”面膜被检出防腐剂超标
近日,知名网红品牌“半亩花田”再被曝质量问题,由山东省莱芜瑶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半亩花田海藻水光盈润面膜”因检出甲基异噻唑啉酮超标1.8倍,被山东省药监局通报为不合格产品。据了解,莱芜瑶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半亩花田”品牌的代工厂,为半亩花田代工护手霜、足蜡、面膜、纯露等多个品类,曾多次被监管部门点名、立案查处。
——微信公众号“青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