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55个A级景区免票或半价了!包括布达拉宫、珠峰大本营

喜大普奔

国庆刚过,西藏又放大招了!

2020年10月15日—12月31日

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可享受免票和减半价优惠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10日发布,自2020年10月15日起至12月31日,西藏再次启动“冬游西藏”活动,依旧延续第三轮活动优惠政策,其中除寺庙景区外,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可享受免票和减半价优惠。

关于景区票价优惠,西藏自治区旅发厅也划出了范围:除寺庙景区外,西藏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以西藏自治区旅游景区协会筹备组公布的“冬游西藏”景区名录为准。

小编也给大家查了一下机票

去程非常便宜

最低2.2折只要456元

回来要贵一些

最低970元

成都拉萨

拉萨成都

现在西藏正在慢慢进入深秋

一个色彩绚丽的季节

年假还没用的抓紧了

错峰去耍

看西藏最美的秋天!

免票的5A级景区

布达拉宫

原门票:200元,现0元

坐标:拉萨市

屹立在西藏首府拉萨市区西北的红山上,是一座规模宏大的宫堡式建筑群。它被称为“世界屋脊明珠”,是拉萨乃至青藏高原的标志,这里收藏着极为丰富的文物和工艺品,同时也珍存着独一无二的雪域文化遗产。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提前购票及预约:

、购票方式:今年布达拉宫创新地使用了无接触微信预约购票的方式。请广大游客于参观前1日,登录“布达拉宫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号平台,进入布达拉宫票务预约系统预订次日电子参观券。

电子预约券于每日9:00准时在公众平台发放游客可上购票。每日有3个参观时段可选:09:20-09:40,09:40-10:00,10:00-10:20。

需要提醒你的是,布达拉宫未授权任何网站及第三方平台预订布达拉宫门票,且疫情防控期间,微信预约为预约参观布达拉宫的唯一途径。

、预约方式:参看以上,购票时页面会显示预约时间,请自行选择。

巴松措

原门票:120元,现0元

坐标:林芝市工布江达县

巴松错是西藏唯一自然风景类的5A级景区。它是西藏东部最大的堰塞湖之一,被世界旅游组织列入世界旅游景区(点)。

它像一轮新月,镶嵌在高山峡谷中。这个季节去能看到层林尽染的彩林,超美!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关于购票及预约:

、购票方式:所有游客均需要携带身份证进入景区,在检测体温正常、经确认后可购票(“冬游西藏”期间无需购票)进入景区游玩。

、预约方式:无需预约。

部分免票的4A级景区

珠穆朗玛国家公园

原门票:180元,现门票0元、旅游车半价

坐标:日喀则地区

珠峰大本营,海拔5200米,是国家5A级旅游区,是观看珠峰核心区环境而设立的生活地带。在这里,你不用费心登顶,也能拍到极佳的珠峰和满天星幕。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冬季去珠峰大本营,天高云淡的天气能让珠峰露出神秘的面纱,如果运气好,还能看到峰顶漂浮的形似旗帜的乳白色烟云。

关于购票及预约:

、购票方式:在售票中心现场购买(“冬游西藏”期间无需购票),旅游车收费是半价。

、预约方式:无需预约。

鲁朗景区

原门票:80元,现0元

坐标: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

鲁朗意为“龙王谷”、“神仙居住的地方”,素有“天然氧吧”、“生物基因库”之美誉。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这里有美丽的鲁朗林海,是由灌木丛和茂密的云杉、松树组成,也是鲁朗最美的景致。林海绿得丰富,正所谓“幼林葱翠母林幽”,尤其是高耸入云的南迦巴瓦峰的皑皑白雪与林海相互映照,越发显得西藏高原的雄奇壮丽。

关于购票及预约:

、购票方式:景区的游客中心可现场购票(“冬游西藏”期间无需购票)。

、预约方式:无需预约

部分免票的3A级景区、重点景区

羊卓雍措

原门票:60元,现0元

坐标: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羊卓雍措,藏语意为“碧玉湖”,与纳木错、玛旁雍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泊,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关于购票及预约:

、购票方式:景区的游客中心可现场购票(“冬游西藏”期间无需购票);携程、去哪儿上也可以购票和预约时间。

、预约方式:参看以上,购票时页面会显示预约时间,请自行选择。

纳木错

原门票:120元,现半价

坐标:拉萨市当雄县

纳木错,西藏第二大湖泊,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它的南面有终年积雪的念青唐古拉山,北侧和西侧有高原丘陵和广阔的湖滨,风光奇绝。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进入冬季后,纳木错湖畔结冰,倒映在湖里,和周围的雪山相接,白茫茫一片,寂静、辽阔、绝美!

关于购票及预约:

购票方式:携程、去哪儿上可以购票和预约时间。

注意:圣象天门一定要提前三天预约!景区不接受现场购票。

最后小编给大家奉上

“冬游西藏”景区名录

共55家景区,收好啦~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期间

大家去玩的时候一定要记得

提前购票、提前预约

带好身份证、备好健康绿码

最重要的是

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END-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出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综合自成都出发、中国西藏旅游、西藏日报

编辑:代文静

“星标”“点赞”和“在看”,你会变得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