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洱源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现场
近日,云南省洱源县教育体育局在宁湖一小、玉湖中学和洱源一中组织开展2020年洱源县中小学思想政治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来自该县各镇乡及县属学校的24名中小学思政教师参加了竞赛活动。
此次教学技能竞赛以“当好主人翁、建设新时代,铸师魂、担当立德树人新使命”为主题,比赛分为综合知识测试和课堂教学两部分。通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现场
“我们通过强化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切实加强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紧紧围绕学生特点来开展,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洱源县教育体育党工委书记、局长杜立军说。
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现场
近年来,该县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大力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用好思政的“盐”,讲出真理的“味”,将师生亲闻亲见亲为的鲜活事例贯穿于思政教学,用鲜活鲜明鲜亮的德育元素,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谱写了一曲思政为先、立德树人的洱源教育奋进之歌。同时,紧扣“云岭红烛•育人先锋”创建活动主题,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主线,夯实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校工作中的核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学校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云南网记者 黄兴能 通讯员 杨学坤 摄影报道